2009年10月13日星期二

我谈阅读与推理

6月18日开始了TR111阅读与推理的课程。
其目的就是要引导神学生们阅读有学术性的
文章,进行批判以布落格方式去书写。这是
学院首当其冲的“新产品”吧。09一年生
是"白鼠”!
第二学期掀幕了,我就以这一份战战兢兢的
心态去迎接它。六大篇的学术文章硬硬啃下
去 !
8月13日就硬披甲上马,上述的还来不及消化,
把我这种“电脑白痴”+ “顽牛”逼上梁山!
其中苦、酸、辣多于甜滋味。接下来,同学们
一篇篇大作蹴登上格。看花容易绣花难,开始
自己捉襟见肘、力不从心,怪自己孤陋寡闻、
浅尝辄止,不听老人言平时不好好读书,落得
“书到用时方恨少”的下场!
九月是最煎熬人的月份,功课期限逼在眉睫。
讲师的提醒实是“催逼”。于是,一夜之间明
镜照耀下,乍见丝丝白发夹两鬓!
于是,茫无头绪、心惊胆跳往“战场”横冲直
撞过去。闭眼打杀一轮,气喘了,筋疲力尽,
停滞在滚滚沙场中,灰土尘脸,等待血汗流成
的“结果”.......
十月是期待的月份,大局已定,一切真相大白!
从此,李白也明白了!
纵使不能达到理想中的要求,内心也没有交战的
必要。该做的事情都做了、
不该写的东西也写了、
该写的东西却偏偏漏写了!
我的天!
是一种蜕变,学习本来就是一个一生的课题,
何须执着于某些“符号”!
阅读与推理这一个课程,磨砺了我的意志、激发
我奋进的信心,其实也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,自
己曾努力过,为自己拼凑过也无愧于心!
“马不打不奔,人不激不发”。

* 谢谢吴慧芬讲师的谆谆教导、鞭策和激励。
* 谢谢瑞兰姐、向勤兄、水上人子兄、鹏翔兄、
及Sceptics 兄,在这一段学习的日子里有你
们从旁陪伴,不断给予指引和鼓励。
谢谢!

5 条评论:

  1. 你看,这一篇来自您自己的心灵和思维素材,完全酝酿您个人的风格和深度。虽然课程完毕,唠叨不好。但是,必须说:课堂要求的评论和期末考,就是要看到类似此程度的“功夫”!我不禁要检视,是否课程要求抹煞了同学的创意和发挥空间?
    一些人深藏不露。相信您是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难得你感情细腻、文风活泼,要继续写啦,加油。

    回复删除
  3. 你其实都写得很好嘛!

    所以要继续哦。

    回复删除
  4. 能不能在祷告中纪念一群面临死人塌楼的人?

    http://bancyanide.blogspot.com/

    即使仅仅放在您的祷告中也好。

    谢谢您!

    回复删除
  5. 介绍你一个值得为她年轻的女孩:

    http://vix-sdxuehu.blogspot.com/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