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9日星期三

联想

抬起头眼睛往上观看;
望见高入云霄的礼拜堂、
钟楼、尖搭及其上的十字架。
环顾蔚蓝的天空,
天离地好高啊!我的思想也向上飞腾。

低下头。
汽车、巴士、摩托、人来人往擦身而过。
没有人会觉察你、我和他。
我在想:
人 —— 为何安置十字架在尖塔之上?
?????????????????
因为天父是这一切之上;
祂要我的心眼向主仰望。
尖塔上的十字架,
叫我想起天父赐给人类的最大恩赐——主耶稣。
踏在教堂前的石阶上,经过拱状形的殿门。
想起主耶稣说:“我就是门,凡从我进来的必然得救。”
因此,我感谢天父,坦然无惧进入这道门。
安静。坐下。祷告。

(15/8/09 芙蓉市 天主教堂)

2 条评论:

  1. 很好的联想。
    人,就是不能迷失在忙碌的生活巨轮中,总要停下脚步、仰望十架上的上帝恩典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放慢脚步的人才会观察生命中的旋律和真、善、美的神。

    回复删除